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小长假第一天 请收下这份假期宝典
2021-09-19 09:03: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秋小长假

开始啦

省内各地天气如何

出行情况怎样

快来看看吧

19-20日白天

黑龙江省大部地区天气或晴或云

有分散性阵雨

20日夜间-21日

黑龙江省自南向北有中雨

东部局地有大雨

20日夜间-22日白天

全省大部地区风力较大

平均风力4~6级

阵风7~8级

受降水影响

全省气温将下降4-6℃

体感较凉

外出游玩注意保暖哦

  黑龙江天气

  19日白天:黑河南部、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阵雨转多云,其中齐齐哈尔局地有中雨,双鸭山西部、鸡西、七台河多云转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大庆、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多云转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西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大雨,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哈尔滨西部、伊春、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阴有中雨,大兴安岭、黑河北部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19日白天最高气温:齐齐哈尔、鹤岗14~16℃,牡丹江22~24℃,其它地区16~18℃。另外,19日早晨到上午,伊春中北部局地有霜冻;东南部山区有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请注意预防。

  哈尔滨天气

  中秋假期小客车高速不免费

  据交通运输部18日消息,预计中秋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网流量日均3300万辆左右,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据悉,假期期间全国天气情况总体较好,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将正常收费。

  中秋国庆期间 全国超1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将有超过一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约占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80%。A级旅游景区合理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做到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督促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要求,引导游客执行好“一米线”,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客流引导,防止游客瞬时聚集。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旅游行程中要充分理解并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个人防控不能放松

出行一定要做好防护

这些知识要牢记

↓↓↓

  中秋、国庆这4天加班发3倍工资

  “双节”期间,不少小伙伴可能因为工作需要还得加班。那么,中秋国庆假期加班,加班工资该怎么算呢?多地人社部门已经明确,今年9月21日(中秋节)和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国庆节),这4天是法定节假日,只要安排加班,就应当支付不低于300%工资。需要注意的是,这4天加班不能用补休来替代加班工资,必须发放3倍工资。这个中秋国庆假期,你会加班吗?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欢庆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