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她有了新的“家长”!现在叫肖佳阳
2021-09-22 14:49:34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年5月11号,在佳木斯的一个旱厕里,一名刚刚出生的女婴被人狠心遗弃,这件事相信大家都还记得。现在这个女婴怎么样了,近日佳木斯儿童福利院传来了孩子的最新消息,她有了新的“家长”,她现在的名字叫肖佳阳。

  在保育员手里抱着的婴儿,就是几个月前被遗弃在旱厕里的女婴,她被发现时,被人遗弃在了粪坑当中,好在消防指战员及时赶到,将孩子救了上来,她才有了第二次生命。当天趴在粪坑中将她救起的消防指战员叫王彪,他的老家是河南焦作,今年的中秋他又不能和家人团聚了,但是他来到了佳木斯儿童福利院,再次见到了被他亲手救起的女婴。

  佳木斯前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可以说给了这个女孩第二次生命,今天他们再次来到儿童福利院,还带着一个特殊的任务,那就是他们愿意成为这个女孩的“家长”。

  因为这次救援经历,使小女孩的成长牵动了每一名指战员的心,指战员们一刻都没有忘记这个可爱的小生命。经大队党委研究,决定开展“认亲助养”陪伴成长活动。希望能够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帮助小女孩快乐健康的成长。而且她也有了新名字叫“肖佳阳”,肖取的就是消防的同音。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