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视频】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人人有笑颜
2021-09-23 14: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3日讯(记者 包海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月17日,记者跟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采访报道组走进鸡西市鸡冠区四街小区时,居民们正在放歌曲,兴高采烈的讨论着中秋当晚的活动安排。虽已是深秋,但小区内鸟语花香、春意盎然,让人很难相信这是有着38年房龄的“老旧破、脏乱差”。

  “小区建成我就在这住,以前小区路面坑坑洼洼,垃圾到处都是。现在好了,小区里就有专门的锻炼场所,走几步就是一个休闲凉亭,小区环境好了,处处都是欢声笑语。”小区居民单先生感慨地说。

  据悉,四街小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2020年鸡西市鸡冠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计划分别在2020年—2025年完成主城区内53个老旧小区、546栋住宅楼的改造,其中2020年已改造完成四街、园林、广源等5个老旧小区、78栋楼房,47.92万平方米,涉及居民6445户。2021年,正在改造立新矿、中北等10个小区,75栋楼房。2022年-2025年计划改造38个小区,392栋楼,改造面积227.13平方米。下一步,鸡冠区将在以往改造的基础上,增加智能单元门对讲系统、无障碍设施、充电桩、物流快递等服务提升设施功能。同时引导群众深度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共同努力打造美好家园,实现旧貌换新颜,持续提升鸡冠区城市形象和品味。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