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云资源”硬核保障哈市核酸检测工作 处理能力提速10-15倍!
2021-09-27 19:33: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韩冰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韩冰 记者 王亮)近日,哈尔滨疫情形势严峻,全市各区县陆续开展大范围的核酸检测工作,面对数据处理量激增的压力,哈尔滨移动快速响应,紧急调拨设备、资源,组成医疗云通信保障专班,迅速投入到移动云资源的扩容。目前,云资源可满足每日800万人次的数据采集能力,是原有处理能力的10-15倍以上。

哈尔滨移动医疗云通信保障专班连夜进行移动云资源扩容

  9月26日凌晨3点,哈尔滨移动提前四个小时完成了此次医疗云数据中心防疫服务升级。升级后,医疗云内存服务能力达到11776GB,可同时为哈尔滨全市九区十二县所有检测点约1000万人提供核酸采集采样服务,为政府提供最高级别的医疗云数据中心防疫服务能力,保证了核酸检测平台的顺畅、无卡顿。据了解,被检测人员身份信息数据正以平均每秒3G的速度上传至哈尔滨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

  其中,巴彦分公司组建了抗疫一线组建通信保障专班、疫情专线保障专班、教育专线通信保障专班、医疗云通信保障专班、网课通信保障专班5个专班,分别与政府、卫健委等单位对接,做好“数智移动、实事为民”各项保障。同时,巴彦分公司仅用四个小时就完成了巴彦县兴隆镇政府专线迁移任务,有效支撑防疫视频会议的召开。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