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为了“大家”,这个“小家”的夫妻俩齐上阵!
2021-09-30 09:29:00 来源:东北网-新闻夜航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随着志愿者的加入,最近两天,哈尔滨市的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更加快捷高效,不用居民再排长队,这些志愿者,大部分来自机关单位。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华街道大发社区,核酸采集现场,中午需要轮班吃午饭,刚被换班下来的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华街道大发社区工作人员刘颖,已经穿着防护服坐了6个小时。

  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华街道大发社区工作人员刘颖:很多志愿者来就是下沉到我们社区,就是辅助我们工作,然后我爱人第一时间向单位提出申请,就是要来,就是我们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记者:那他是看着你心疼了吧?

  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华街道大发社区工作人员刘颖:因为我们就是天天起早贪黑嘛。

  刘颖的丈夫梁瀚舟:心疼是心疼,但是为了大家,全市老百姓的安全嘛。

  记者:然后你也决定过来帮忙?

  刘颖的丈夫梁瀚舟:对,我也决定过来帮忙。

  刘颖丈夫的工作单位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哈尔滨监测台,来社区做志愿者,“被动”选择了更枯燥的身份信息录入工作。

  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华街道大发社区工作人员刘颖:年轻人嘛,用这个东西比较顺手,然后我就让他来干社区扫码这个工作了。

  回想起这几天忙碌的经历,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累。

  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华街道大发社区工作人员刘颖:我们是从9月21号吧,一直都是在一线上,跟这个医护人员在一起,就是进行这个核酸检测工作,但是我们工作量是非常大的,因为社区工作人员,人数是有限的。

  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华街道大发社区党委副书记朱健:就是有的时候累得晚上睡不着觉,就是想睡睡不了。

  大发社区只有七名工作人员,面对繁杂的工作,最需要的就是有人能搭把手。

  记者:像发票这个工作挺简单的。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哈尔滨监测台团委书记张琨悦:是挺简单,但是也需要人来做嘛,如果没有人在这个岗位上的话,一个很简单的事,可能就变得很复杂。

  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组织排队、发领凭证、后勤保障......每个位置都需要专人值守,志愿者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记者:现在志愿者多少人?

  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华街道大发社区党委副书记朱健:我们志愿者大概能达到30多人

  记者:这样能缓解咱们工作压力。

  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华街道大发社区党委副书记朱健:对,帮助我们很大,缓解压力。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哈尔滨监测台团委书记张琨悦:我问到我们团委委员想不想下沉社区的时候,他们给我的答案,都是特别统一,都是工作需要我们就在工作岗位上,如果社区需要我们就下沉社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哈尔滨监测台副台长路全贺:按照社区要求配合做好工作,然后还一个就是做好个人防护,然后我们全台干部职工作为他们的坚强后盾,为他们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感谢这些奋斗在忙碌岗位上的社区工作人员,

  感谢志愿者们,

  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大家、小家,

  都能早日恢复往日的平静!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最美“战疫”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