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野生黑熊被困林间 警民携手救助
2021-09-30 19:36: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晏搏 戚明浩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0日讯(张晏搏 戚明浩 记者 包海多)9月28日,大兴安岭边境管理支队漠河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在开展边境踏查期间,发现一只成年黑熊被困在树林边缘,无法行动。

  民警们经过实地观察,发现黑熊疑似被铁线误绕缠困。黑熊被困地点离G331国道不足200米,距北红村不足30公里。由于当时天色已晚,为确保黑熊及时被救助,同时避免其挣脱伤人,北红村驻勤民警在黑熊被困地附近连夜蹲守警戒。

  9月29日,民警从村内协调调度了一台大型装载机随即开展救援工作。期间,民警与村民利用装载机对土坑进行了回填,开辟一条简易救援通道,并利用便携式发电机、角磨机、木杆制作了救援工具,从上方对铁线进行远距离切割,经过40多分钟的救助,黑熊成功脱困,重新回归安全的栖息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