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最美“战疫”志愿红|刘兆惠:“银”发志愿者抗疫“战场”不服老
2021-10-01 13:04: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日讯 (记者 杨帆)“这两天大家累坏了吧!今天大家在家好好休息,养好精神等候通知。”9月29日上午,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北环俊景小区的志愿者群内,杜国生志愿服务队第三任队长刘兆惠在群内与志愿者们进行沟通。大段大段的文字、精神饱满的语音,这个志愿队长是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近日一直在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刘兆惠在维持秩序。

  刘兆惠是一名国企退休干部,自2020年初疫情暴发,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他便在小区卡口的轮值岗位坚守了6个多月,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他又带领小区的志愿者编成小组,参与义务巡逻,排查外来人员,时刻不放松地抓好防疫工作。

  近日,刘兆惠和志愿者们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为隔离人员送物资、与医护人员上门为残疾和老年人入户核酸检测……在社区疫情防控的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连日作战,每天早上五点多开始一直工作到深夜。“明天进行全员第五轮核酸检测,我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出号召,组织志愿团队到核酸检测点开展维持秩序、引导分流等服务。”刘兆惠说,“我们小区的志愿者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别看是‘银发’,但有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推进核酸检测工作中,都在积极贡献力量。小区共有8栋居民楼、50个单元,核酸检测工作量大,作为志愿者,大家穿上‘红马甲’,就担起了责任,能在晚年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感到特别值得。”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最美“战疫”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