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东北网记者的防疫日记(五):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2021-10-09 22:27: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9日讯(记者 包海多) “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10月9日19时许,我完成了党员下沉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期间,我负责过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现场消杀、信息录入等工作,也曾上门为隔离人员做核酸采样、信息录入,还曾主动到社区申领拨打流调电话、为隔离人员答疑解惑等任务。

  回首志愿服务的八天时间里,我处处被这个临时集体感动和温暖着。小组共有31名党员,大家都不求回报、不计名利的从事着志愿服务。

  每次征集上门采样人员时,小组成员都积极报名,还彼此关照。志愿服务中,“最隐秘”的工作当属平日里到社区,为隔离人员的核酸样本录入信息,每次需要两组四人。组长建议前一天做这份工作的人,第二天就不用到检测点工作,可是每次大家都是前一天在社区录入,第二天还起早到检测点去帮忙。一次,我和记者曲宏宇争取到了社区录入的工作,可到达现场时,发现来自省信访局的志愿者谢春辉也来了。他笑呵呵地说:“多一个人就能早一分钟完成工作。”

  就是这样一个团结友爱、争先恐后、互帮互助的集体,大家都不舍别离,这段志愿服务结束了,我们期待下次相聚,这是终点,更是起点!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最美“战疫”志愿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