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上门检测农药残留为蔬菜安全把关
2021-10-11 14:49: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 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快检抽检进农村,食安保障我先行”活动,免费为辖区农民检测蔬菜农药残留,保证蔬菜顺利进入市场、超市,保障百姓食用安全。

  “市场监管局东山分局的工作人员来我家地头好几次了,我种的娃娃菜、婆婆丁、水萝卜经过了好几轮检测,顺利进入比优特超市,太感谢他们了。农药残留达标,人家吃得放心,我卖得也安心啊!”鹤岗市东山区东方红乡获胜村村民李维君说。

  据了解,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辖区内有两乡一镇,包括34个行政村、10个自然村,以及农场划归地方的38个连队,很多农户在地里或温室大棚种植蔬菜,是鹤岗市民食用蔬菜的主要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采取“实验室检测与快速检验”两种方式,齐头并进、相辅相成,不禁扩大了抽检产品覆盖面,还提高了食品检测的针对性,提升了农药残留检测的效率。他们出动食品检测车,上门服务,现场公示快检结果,受到村民的欢迎。

  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食品快检进农村是食品安全市场监管的重要举措,可以使村民了解到食品快检的全过程,有利于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增强村民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参与保护意识,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局面。

  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局长杨世坤说,下一步他们还将通过发传单、公示检测电话等方式为农民提供预约上门检测服务,并严格执行检测标准,确保本地销售的蔬菜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蔬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