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最美“战疫”志愿红|残协专职委员赵丁: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2021-10-12 10: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记者 杨帆) 2021年的中秋节对于哈尔滨人来说,注定是一段不同寻常的记忆。对于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街道办事处红星广场社区的残协专职委员赵丁来说,更是一次终身难忘的历练。赵丁虽然身有残疾,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的第一线。从数据统计员到程序培训员,从程序培训员到信息采集员,面对工作任务一次次调整,她照单全收,每一次“变身”,都是使命所系,担当所在。

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街道办事处红星广场社区的残协专职委员赵丁。

  在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赵丁承担着外采组的数据统计和联络工作,她边工作、边思考、边总结,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了外采组全部检测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准确无误。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启用全新的信息采集程序,赵丁自己研究、反复琢磨,很快就熟练掌握了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她连夜把软件程序和注意事项一遍遍演练,培训讲义一次次更新,只为让参训人员能够快速上手、准确操作,由她培训的六批30名信息采集员全部圆满完成了信息采集任务。

  采集程序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通江街道为了方便市民采集,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增加了检测点位。看到信息采集人手不足,赵丁主动要求从“后方”去支援“前线”,从培训员变身为信息采集员,参与四次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四千余人信息。

  “记得10月1日下午,因为原来的采样收集员被紧急抽调到隔离工作岗位,我临时担任起了采样收集员的工作。”赵丁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从干中学,从学中干,自己找门道,完善流程,提高效率,顺利完成3万余人的样本收集转运工作。

  疫情之下,全员核酸检测之时,赵丁闻令而动,无私忘我,克服身体障碍和不适,诠释着社区工作者的坚强与不屈,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最美“战疫”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