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今天,黑龙江法院的9名中青年领导干部这样说!
2021-10-13 13:50:4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0月12日,黑龙江高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会,院机关和农垦、林区、哈铁中院的9名中青年领导干部作汇报发言。他们说了什么?有哪些体会?

  黑龙江高院申诉信访办副主任曹茗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要坚定信念,保持对党忠诚的灵魂底色;要实事求是,将“人民信访为人民”贯穿涉诉信访工作全过程,做到“事情解决、群众满意”;要勇于开拓,练就担当作为的宽厚肩膀,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勤学多思,锤炼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要坚持原则,培育清正无私的政治风骨;要心存敬畏,严守党纪国法的准则底线,让铁纪发力、禁令得行、规矩生威。

  黑龙江高院立案二庭副庭长李伟鹏

  在政治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既要创新工作,又能统筹摆布,弹好协奏曲。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练就硬脊梁、铁肩膀,苦干实干、不懈奋斗,在疾风中做劲草,在烈火里当真金。在风雨中历练筋骨才干,加强学习迎接挑战。向书本学习,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技能;向实践学习,从实际工作中汲取养分。

  黑龙江高院民三庭副庭长孙儒婕

  “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从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五个方面努力。在博学上,以海纳百川的开放心态去学习,博采众长,博学促实干。在审问上,敢于刨根究底,摸透精神实质防止“跑偏”,真正了解人民群众需求。在慎思上,周全谨慎思考,探求把握事物发展规律,学、思、用贯通。在明辨上,分清黑白,判别真伪,辨析是非,筑牢政治忠诚。在笃行上,践行所学,推动实践,干中学、学中干。

  作为司法审判人员,要将个人价值融入到时代伟业之中,尽己所能,做一名合格的“水手”,用实际行动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黑龙江高院审管办副主任任莉志

  年轻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胸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拓宽眼界视野,锤炼过硬本领,做勇开新局的领路人;传承伟大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做埋头苦干的老实人。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初心之于我们,可以是一篇“接地气”的文稿、一场“零差错”的会议、一件“叫得住”的铁案,也可以是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小节。总之要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累并快乐”的执着坚守。

  黑龙江高院基层处副处长高贵志

  坚定理想信念,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就要筑牢忠诚之魂,作信仰坚定、绝对忠诚的表率。

  多经事方能成大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就要强化担当之责,作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表率。

  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就要激发斗争之志,作敢于斗争、清正廉洁的表率,政治上不糊涂、组织上不失规、廉政上不溃堤、工作上不失准、生活上不破底。

  不弃微末、不舍寸功,一步一个脚印攀登,就要练就实干之能,作真抓实干、善干善成的表率。

  尊重群众、相信群众,放下架子、躬下身子,就要常怀为民之心,作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的表率。

  黑龙江高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那峰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做求真务实的“践行者”,不断完善司法警务工作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

  在真学实干中坚定理想信念,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干出实效。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改革发展的“弄潮人”,不断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和提升执法能力建设,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农垦中院审管办主任胡长玲

  练好信仰之功,筑牢政治忠诚,汲取北大荒精神的磅礴力量,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练好能力之功,增强奋斗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练好责任之功,厚植为民情怀,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践行“打官司不求人”的庄严承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法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林区中院执行局局长詹兴国

  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做政治过硬的干部,时刻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细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

  坚决做到增强本领,做业务过硬的干部,扑下身子为党和人民做事,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坚决做到勇于担当,做作风过硬的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勇气和干劲,多做有利于促进发展的事、有利于改善民生的事、有利于长远发展的事。

  坚决做到严守纪律,做品行过硬的干部,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始终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手中的权力。

  哈铁中院执行局副局长董欣舟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具体来说,要忠诚坚定、扣好政治信仰扣子,坚持讲政治,明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要担当作为、扣好责任意识扣子,依法履行法律职能,主动担当尽责;要昂扬向上、扣好真抓实干扣子,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坚持依法执行,做好善意执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司法为民、扣好为民服务扣子,时刻树牢宗旨意识,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将百姓当做亲人;要坚守底线、扣好清正廉洁扣子,不逾矩、不越权,不踏雷池、不触红线。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