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全体市民 大庆市民政局这份孝老爱亲倡议书请查收
2021-10-14 09:18:19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4日讯 在这个醉人的秋季,全市老年朋友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传统美德,是家风、家教的重要内容。孝老爱亲是家庭和睦团结的纽带,是推进社会文明进步、和谐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力量源泉。为弘扬孝老文化,树立敬老风尚,市民政局向全体市民发出感恩父母、孝老爱亲倡议。

  对家中长辈多一点陪伴。孝老起于自身,爱亲见于小事。希望广大市民常怀孝老之心,自觉履行赡养父母义务,承担起家庭养老的责任,关注父母长辈的健康,做好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让他们老有所养。从日常生活点滴小事做起,关心和体贴父母,常回家看看,多一些陪伴。帮助家中老人联络和充分利用社区医疗、康复、日间照料和老年餐厅资源,参与社区娱乐健身活动、支持和鼓励父母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加社会活动和志愿互助养老活动,让他们老有所为。

  对身边老人多一份尊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对身边老人礼让帮助、充满善意,言谈交往中心怀谦恭、举止礼貌,公共场合、交通出行中礼让老人。热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点点滴滴显真情。积极主动协助宣传老年健康信息,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对孤寡老人多一份关怀。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给他们提供方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点滴力量汇聚大爱油城。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履行孝老爱亲、赡养父母这份责任和义务,携起手来,让感恩的亲情书写闪光的美德,用实际行动彰显深厚的修养,在全市形成孝老爱亲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