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十八连丰!关于粮食,你永远可以相信黑龙江!
2021-10-27 18:24:45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0月27日,黑龙江省召开

扛牢秋收生产责任确保颗粒归仓

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新闻发布会

今年,黑龙江省通过

高质量备耕高标准春耕

精细化田管全过程防灾减灾

粮食生产喜获十八连丰

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关于粮食

你永远可以相信黑龙江!

截至10月26日

全省水稻、大豆收获基本完成

玉米完成大面积收获

收获占比超过90%

进入收尾阶段

秋整地已完成约9560万亩

其中旱田6233万亩、水田3326万亩

今年秋收三个特点

  一、重视程度高

  黑龙江各地和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都成立了秋收生产工作专班,形成工作推进合力。北大荒农垦集团成立了保秋粮、夺丰收“决战月”行动领导小组和驻地督导组,推进夺丰收各项工作。

  二、秋收进度快

  “十一”以来,黑龙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指导农民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晴好天气,抢收快收、加快整地。截至10月26日,全省水稻、大豆收获基本完成,玉米完成大面积收获,收获占比超过90%,进入收尾阶段。秋整地已完成约9560万亩。

  三、服务做得好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加大秋收生产指导服务力度,省农业农村厅成立了12个工作组,包片指导秋收生产,成立了粮食生产工作专班,每天调度通报秋收生产和秋整地进度。各地也都成立了技术指导组和督导组,为抓好今年的秋收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