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车厢温度达10℃方可上线!冰城2000台公交暖车运营
2021-11-11 20:43:53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这几天的雨雪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记者从交通集团公交公司获悉,为给乘客提供良好的出行条件,公司所属约百条线路、2000余台公交车每天暖车运营,首车为5时的线路,驾驶员4时30分就要到岗。

  7日起哈尔滨市出现雨雪天气,气温降低。公交公司车辆数量、线路数量,约占主城区半数。为确保市民温暖乘车,公交公司全部在线运营车辆开启制暖设备,车厢温度达到10℃方可上线运营,首班车驾驶员均需至少提前半小时到岗。这意味着5时发首班车的线路,驾驶员需在4时30分前到岗,开展消杀、暖车工作。

  运营过程中,公交公司要求各车队在出车前全面落实“一检、三问、一叮嘱”工作,严格执行冬季车辆限速30公里/小时的规定,冰雪路面降速慢行;要求运营车辆在进出站台、行经斑马线、交叉路口、信号灯岗,需提前减速,必要时停车避让,确保安全。

  所有车辆在终点站发车前清理前、后挡风玻璃,确保视线良好,检查车灯、雨刷、转向、刹车系统,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车辆到达终点站后及时清理上、下客门积雪,避免乘客滑倒摔伤。行车中要与前车加大安全距离。

  为最大限度降低天气对公交运营的影响,公交公司多部门联动,车辆技术部到各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协调能源供应;配餐中心各基层餐点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制作午餐,保证一线职工按时就餐;物业管理中心加强对公司各办公场所、调度室等区域的维护力度,排除电路、设施故障。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