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22个除冰凌小组出动!哈尔滨市60余座桥梁持续清理冰溜子
2021-11-12 07:19:22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道桥部门获悉,截至11月11日6点,哈尔滨市道桥养护单位共出动90余人,组成22个除冰凌小组,22台套工程车辆,对康安高架桥、前进高架桥、王岗地道桥等60余座桥梁,进行375座次清理。

  11月7日至8日,哈尔滨市经历罕见的雨雪、冻雨相继转换灾害气象过程,我市城市道路桥梁以及附属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冰凌、冰柱,存在伤人伤车的安全隐患。为此,按照哈尔滨市城管局的统一要求,哈尔滨市城管局道桥中心紧急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多个巡视小组,采取分区包片的工作制度,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区负责,靠前指挥,进一步增加高架桥、下穿地道桥的巡视频次,加大巡查力度,全力排查安全隐患。目前,虽气候恢复正常,气候预警也已经解除,但因桥体冰凌形成快、易反复、危害大,市道桥养护单位的冰凌清理工作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针对哈尔滨市目前的气候特点,哈尔滨市道桥养护单位分为2班制,昼夜兼程,出动升降车等多种工程机械设备,采取人工、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对易产生冰凌的高架桥、地下隧道昼夜不间断地循环反复清理。同时,为保证现场工作人员安全,提高工作效率,在清理冰凌冰柱过程中,施工人员规范佩戴安全装备,规范使用反光锥、高杆、围挡规范设立警示标识,最大限度地降低次生隐患。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一路同心 风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