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教育专场上线!这一周,等您来问!
2021-11-16 11:20:51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课后服务该不该讲课?”

  “校园清雪费该谁交?”

  “中小学校园内能不能开超市?”

  和教育相关的问题,这一周,等您来问!

  11月15日起,《党风政风热线》 “每日问政”开启为期一周的教育专场,问题线索直达黑龙江省教育厅,0451—82898110时刻为您守候!

微信图片_20211116105251

  今天的节目中,绥化市海伦逸夫小学学生家长郭女士反映,课后服务本应该由老师辅导作业,可老师却要讲新课!《党风政风热线》现场连线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晓霞:“国家明确规定中小学生是否参加课后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严禁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课后服务。马上核实这个事情,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

  富锦市刘先生反映,校园清雪却要班级分摊2000元清雪费。《党风政风热线》现场连线省教育厅财务审计处:“严禁学校以各种名义向学生收取不合理的费用。由天气原因而引起的清雪费,应由学校的公用经费支出。”

  牡丹江宁安市许先生向《党风政风热线》反映,宁安第二中学校园内开超市,担心会影响学生生活习惯。《党风政风热线》立即连线黑龙江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非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原则上不得在校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已经设置的,要逐步退出。”

  一个电话、一个留言,诉求就能直达政府部门,实现群众实时提问、节目实时反馈、政府部门实时办理,高效快捷的方式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直播过程中大量的热线电话打了进来,在线参与人数达3.3万,群众满意度达99.16%。

  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携手地市政府及相关厅局期待您的参与!

  参与方式:

  热线电话:0451-82898110

  极光新闻APP《党风政风热线》专区

  周一至周五8:00——9:00“每日问政”

  期待您的在线问政与满意度投票

责任编辑:方琪

【专题】党风政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