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肇源县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
2021-11-18 10:52:19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文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 肇源县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以“人才优先”为主线,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紧盯人才队伍建设“引、育、用、留”四个环节,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厚植人才成长“沃土”,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

  其中,在持续做好“引”才方面,积极对接省内外高校,参加校招会、推介会等120余场次,开展“县委书记进校园”活动两场次,让人才充分了解肇源、选择肇源。还将能力测试和面试考场搬进大学校园,聘请专家识别人岗匹配度,实现精准高效引才;在全面“育”才方面,探索将传统授课形式与网络微直播相结合,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并先后组织100余名人才到杭州、南京等地区进行锻炼,开阔眼界,汲取经验,增长才干。选派一些专业人才参与到百大项目、三产融合、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让人才在基层一线锤炼本领。

  同时,在灵活“用”才方面,统筹使用人才资源,共选派69名综合型人才到乡镇工作,25名专业人才到产业园区挂职,38名医生骨干到乡镇实习,将169名人才补充到“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中,确保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

  另外,在“留”才方面,积极搭建政府、企业和人才交流平台,开展交流座谈会110余场,听取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230余条,不断提升人才的价值感和参与度。积极落实研究生、“双一流”毕业院校本科生安家费和食宿补助制度。稳步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着力解决生活难题。全面建立人才引进溯源体系,跟踪人才成长环境,确保全时段服务到位。

  肇源县通过这些举措,倾力打造留才“高地”。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