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24小时观测线路覆冰情况 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21-11-22 12:16: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任海霞 房湘堃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任海霞 房湘堃 记者杨帆)“输电运检人员在线监测设备未观测到线路覆冰现象,中心值班人员利用在线观测系统密切关注线路运行情况……”11月21日20时20分,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域公司负责人在牡丹江供电公司联络群内实时上报线路及电力设备运行情况。

运维人员对变电站设备进行测温夜巡。任海霞 摄

  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局最新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1月21日晚间至22日,全省迎来新一轮强降雪天气,牡丹江地区累计降雪量高达10—18毫米,特别是东宁地区会出现中雨夹雪转暴雪天气,极可能出现电力线路、设备覆冰现象,危及电网安全。牡丹江供电公司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做好电力设备防覆冰、防风等应对工作。

  牡丹江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预警预报,及时响应政府部门、省电力公司发布的预警信息,全面启动雨雪冰冻灾害Ⅱ级应急响应,滚动做好电力供需预测分析,针对重点地段、线路开展危险点分析、事故预想和无人机巡视,增加巡视次数,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运维人员确保变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张恩全 摄

  牡丹江供电公司建立联合监测机制,利用143套视频在线监测装置24小时观测输电线路覆冰情况,提升风险预警能力。全面强化应急能力,组织各区县公司建立网格化抢修点16个,组成11支应急抢修队伍557人;组建11支党员突击队295名党员,随时待命,投入应急抢险,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全面梳理涉及民生保障和重要用户的供电方式,加强对政府机关、医院、危化等重要用户供电的电力设备巡视,确保在极端天气条件下,抢修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客户排除用电故障。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一路同心 风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