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金银首饰、皮草…… 这对夫妻“发家致富”全靠偷
2021-11-22 18:42: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王暑剑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黄庆 王暑剑 记者 唐继厚)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想发不义之财的夫妻俩落入法网。

被盗窃的皮草等物品。

  10月2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保健路派出所接到多起报警:征仪路附近一小区内三家住户接连被盗,失窃金银首饰、皮草若干,现金7000余元。

追回的部分赃物。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赶赴案发现场。经工作发现,三户居民家的门锁均完好无损,现场被人翻动的痕迹也极为相似,初步判定为同一伙人作案。警方随即指派刑侦部门加入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警方围绕案发现场开展工作中发现,当日11时10分许至12时,有一男一女从被盗居民楼下来离开40余分钟后又出现在楼下,初步判断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展开细致调查。经大量工作发现,二人在学府路附近一家仓买购买了一些食品。侦查员循线追踪,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在香坊区某小区内的藏身地点。11月17日,侦查员在其住处内将二人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5岁,无业,有盗窃前科)和王某(女,35岁,无业)对他们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两人为夫妻关系,由于没有稳定收入,便动起了歪心思。

  目前,警方已将被盗财物悉数追回,为受害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