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玩游戏能挣钱?别太天真
2021-11-21 16:22: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欣蕾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李欣蕾 记者 唐继厚)一款可以戴上“眼镜”空间转移的游戏,一款通关后可以获“百万大奖”的游戏,一款回答是否的游戏,你敢玩吗?近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发布反诈视频,揭露新型骗局。

  黑龙江省公安厅提示广大群众:刷单返利、假领导来电、冒充客服等是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类手段。

  1 、静态密码设置一定要复杂一点,让一些图谋不轨的攻击者没有那么容易,他们一般都喜欢找容易破解的用户。

  2 、遭遇“干扰信息”仔细甄别莫慌张,每个人手机上,可能都会出现过各种的“垃圾”和干扰信息,大家要对各种“运营商”、“银行”等身份的手机短信,和来电进行认真甄别,冷静应对。

  3 、手机离奇“瘫痪”紧急“挂失”,如非手机本身或信号故障,要立刻挂失手机卡,并及时冻结第三方支付和银行账户,避免攻击者趁用户处于“信息孤岛”时,冒名顶替机主身份窃取账户。

  4短信验证码不要告诉任何人,运营商只会单向地告诉你验证码是多少,不会要求你把验证码再次发送给它,任何向你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

  再次划重点:在接到各类电话和短信通知后,一定要听清或看清短信内容,不可随意回复,对自己不熟悉的业务应及时咨询客服。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