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爱是守望相助寒冬送暖——北安市全力以赴跑出物资保障“加速度”
2021-11-23 09:00:5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3日讯 寒流袭来,气温骤降。连日来,满载着生活物资和北安人民爱心的火车、汽车不断从北安出发,奔向爱辉,为爱辉区群众送来暖心的“战疫”支持。

  北安市佳汇豆制品加工生产车间,是物资集中调配场地。车间里,工人们正动作迅速地分拣、装箱,还细心地将耐储存、不易被压坏的玉米、甘蓝摆放在纸箱底部。为了保证蔬菜新鲜,车间里没有暖气,但工人们却都忙得满头大汗。“我们都是黑河人,我们会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这份工作,早日将物资箱送到爱辉居民手中,为爱辉人民战胜疫情出一份力!”已经连续工作6个小时的工人侯海艳,一边将黄瓜小心放入纸箱一边说。

  按照黑河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北安市承担7.5万户黑河家庭的蔬菜物资分拣、打包、配送等工作。在17日晚接到任务后,北安市立即成立了稳价保供工作专班,迅速启动《北安市应对黑河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预案》,并第一时间对接企业,畅通供货渠道,确定采购商、分拣场地、运输设备、工作人员等事宜,主要领导多次到物资供应现场指导调度。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调配300余名工作人员,采取人工走、小车推、叉车运,24小时不间断轮流作业方式,高效率进行卸货、抽检、分拣、分包、装车、运送等工作,确保产、供、装、运等环节高效有序运转。

  为确保供应物资品种丰富,货源充足,质优价廉,北安市工作专班积极与多家农副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进行产销对接,确保食品价格低、品质优、品种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物资箱里有黄瓜、玉米、茄子、胡萝卜、甘蓝、圆葱、蒜薹和火腿肠,这是请专业人士从居民生活需求出发而制定的‘7+1’套餐,希望可以让爱辉人民的餐桌更加丰富一些。”

  清晨6点就来到调配现场的北安市商务粮食局局长王志刚说:“自接到任务后,我们一直昼夜不停、加班加点工作,就是要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将生活物资运到黑河。相信在政府、社会和民众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过去,美丽的黑河将会更加生机盎然!”他的话也同样道出了北安人民的心声——有大爱、共支援,合力送暖,不惧严寒!物资箱运输的不仅仅是物资,还有一份份沉甸甸的祝福和美好的心愿,每一个物资箱都饱含着北安人守望相助的感情。

  截至22日记者发稿时,北安市已通过铁路和公路相结合运输方式,向爱辉区配送生活物资6万余箱,剩余1.5万余箱预计很快全部运抵爱辉区。 文/图本报记者高鑫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