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电商基地没电商?《党风政风热线》一探究竟!
2021-11-29 15:27:34 来源:黑龙江党风政风热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提起“直播带货”,大家并不陌生。近两年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商品线上交易量井喷式增长,直播电商也呈爆发式发展态势。鹤岗市出台了适应发展现状的直播电商相关政策措施。并建造了青创电商直播基地,楼宇外表醒目的“天猫电商直播中心”、“抖音视频运营中心”牌匾,向每一个市民宣告,这栋大楼拥有电商直播的功能。然而,《党风政风热线》记者来到楼内却没有发现这个电商基地在开展直播带货业务。

  鹤岗市副市长李万军在直播节目中表示:鹤岗市缺少电商专业人才,六个区的电商规模都不大,我们政策宣传解答不到位,服务不够精准,基层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够好。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和服务力度、调整政策、降低门槛,让一些规模小、体量不大的电商企业享受政策扶持。同时,提高作风建设,整合资源避免浪费,避免恶意竞争。通过政策引导企业突出自身特色,做大做强。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晖:建议有关部门按照和运营商签订的委托运营合同明确电商基地的经营范围、经营形式,要求运营方严格履行合同义务,同时执法一定要做到阳光透明,要和直接的利害关系人形成良性互动。对于电商直播这种新业态、新模式,在监管的同时,按照包容审慎原则,切实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和激发新经济形态活力地有机结合。

  作为新兴行业,电商业态健康有序发展至关重要。希望鹤岗市通过制定政策及合理规划,能够真正让电商基地火起来、热闹起来,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党风政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