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富锦持续推动3至11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2021-12-02 13:34:04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陈雪婷 陈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 为切实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富锦市城乡疫苗接种点持续开展3至11周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1月26日,记者在富锦市锦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看到,富锦市一些学校的学生与家长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信息登记、健康问询等程序后进行接种,在核实填写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禁忌核查表和接种知情同意书后,学生在接种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留观30分钟,现场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为共同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切实加快有关接种宣传工作,当天下午,富锦市卫健局联合教育局召开幼儿园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邀请了富锦市中心医院儿童科主任围绕新冠疫苗种类、疫苗接种的禁忌证、判别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逐项讲解和指导。推进会提高了幼儿园教师对新冠疫苗接种禁忌证的精准判断能力,为尽快建立富锦市免疫屏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