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酒后不慎落水 民警成功救助
2021-12-04 20:16:22 来源:东北网-龙视直播间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1月28号晚上7点30分左右,甘南县公安局兴十四派出所接到兴十四镇兴业村村民张某的求助电话,称自己落入水中,但描述不清自己的具体位置。张某只有一部老年机可以与警方取得联系,民警立即前往进行搜救,同时发动周边村屯的村民,一起寻找张某。

  搜救过程中,经与落水者张某联系,民警得知其视力有障碍,只能看清一米左右的距离,加之天黑能见度低,张某无法提供落水的准确位置。民警和村民就把周边的所有的水塘、沙坑有水的地方都找了一遍,但并没有发现他的踪迹。

  根据落水者张某对周边环境的简单描述,民警分析研判,推断落水地点应是方向相反的山湾村土城子的河套附近。民警立即赶到山弯村土城子河套附近,当再次电话联系张某时,张某已不接电话。搜救人员担心张某因体力不支而有危险,立即加大搜救速度和范围,最终在山湾村的河套深处找到落水者张某。此时的张某衣服已经湿透,身体冻僵,民警立即将张某送上警车取暖。

  经询问得知,落水者张某今年54岁,当天下午与朋友饮酒,当晚5点独自往家走,由于张某视力有障碍,走到了离家相反的方向而迷了路,盲目行走两个半小时,走进了河套不小心掉到水里。经过民警1个多小时的搜救,落水者被民警找到,安全送回家中。

  警方提示,冬天夜间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饮酒后出行的老人和身体健康欠佳的人,一定要有人陪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