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密山:城市供水工程冬季抢施工
2021-12-11 12:27:41 来源:东北网-鸡西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眼下虽是天寒地冻,但在密山市城市供水工程现场主体土建完工的净水厂却是一派忙碌景象:50多名技术工人有的安装工艺管网,有的安装设备,赶进度抢工期,使冬季“封冻期”出现了建设的“热点时”。这也是入冬以来,项目施工单位开展的“项目冬季不猫冬”“抢出三个月、安全生产100天”活动的一个缩影。

  密山市城市供水工程由山东奥德集团承建,在密山市注册了双康城市供水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1423.44万元,以鸡西、七台河供水工程干线工程密山分水口为起点,于今年3月15日开工建设,铺设输水管线16.1公里,铺设配水管线22.2公里,建设日处理4万立方米净水厂1座。

  据了解,密山市城市供水设施陈旧,个别水源井出水量减少,特别是近几年,一些大项目集中落户在密山经济开发区,生产用水紧缺,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成为密山开放、发展的瓶颈。密山市委、市政府循着民声走,把人民群众什么地方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腿上,把城市供水这一民生工程切切实实地做成民心工程。

  为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供水,密山市专门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工作专班群,指定一名市级包保领导,项目一切问题在指尖滑动中办理。密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包保领导多次到项目建设现场,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解决施工单位需求,项目建设在特制的营商环境中提速。

  密山市双康城市供水有限公司经理邹志超告诉记者,项目历经10个月开工建设,输水管线已完成16.1公里,配水管线完成22.2公里,净水厂土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厂区工艺管线及设备安装已完成85%,完成项目总投资2.2亿元,预计2022年6月开闸供水,将解决密山市区、连珠山镇近14万居民及经济开发区供水。一位市民以“引湖水、润心肺、助健康”为题制作了抖音,在网上热播,引来各地网友点赞如潮。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