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神州北极”漠河:极寒-43.5℃ 冰雾罩城
2021-12-23 09: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交警帽子上和脸上挂满冰霜。邵天李 摄

  受强冷空气影响,“神州北极”大兴安岭漠河市48小时内气温骤降19℃,22日最低气温降至-43.5℃,城区出现极端冰雾天气。为了保障极寒天气下供暖质量,漠河市供热部门加大供暖力度,确保边陲群众温暖过冬。

  ▲12月22日,“神州北极”漠河市最低气温降至-43.5℃。邵天李 摄

  漠河市是中国最北边的城市,也是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城市,所辖5A级景区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

  ▲漠河城区笼罩在白色冰雾之中。邵天李 摄

  22日一大早,漠河市气温持续走低,阿木尔镇最低气温-43.5℃,降至漠河市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持续低温使得空气中的水汽凝华而出现极端冰雾天气,从空中俯瞰,漠河城区完全笼罩在白色冰雾之中,从地面看去,太阳也被遮挡在冰雾之外,令人倍感寒冷。街路上的行人纷纷换上了最厚的冬装,交警提前上道疏导交通,不一会儿,帽子和脸上就挂满了冰霜。

  据漠河市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漠河市最低温还将继续维持在-40℃以下。

  ▲漠河市供热部门加大供暖力度,确保边陲群众温暖过冬。邵天李 摄

  尽管漠河市室外滴水成冰、哈气成霜,但是走进居民家中,浓浓暖意扑面而来。为了应对极寒天气,漠河市供暖企业多措并举加大热能输出,提高供水、回水温度,实时跟踪各机组运行情况,对换热站进行24小时监测控制,保障供暖系统平稳运行,守护城市供暖“生命线”。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