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13.93亿元,黑龙江法院“不良清收”攻坚战成效凸显
2021-12-28 15:35: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此次回收的贷款都是我们银行清收难度大、时间跨度久、多次催收无果的不良贷款,直到法院强有力的协助执行,我们才取得了这一大突破。我们由衷地感谢法院的执行法官们,他们秉公执法、高效执行的态度让我们敬佩,为人民法院心系金融机构点赞!”这是一位农信社客户经理对黑龙江法院清收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工作成效的认可。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专项执行行动”部署,我省法院将服务保障金融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适时采取查封、冻结、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对外公布失信“黑名单”,依法不断加大涉金融不良贷款案件执行力度,将“不良清收”攻坚战向纵深推进,提高服务保障金融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了金融债权的合法权益,为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涉金融不良贷款案件执行工作,为金融机构清收回款13.93亿元。

  执行到位3669.48万元!

  佳木斯法院涉农合机构案件专项执行显成效

  “拍卖周”“拘留周”“迁出周”“回款周”……11月中旬以来,佳木斯中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涉农合机构不良贷款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全市法院闻令而动,克服疫情防控和暴雪严寒等困难,出动警力396人次,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拘传114人,司法拘留33人,执结涉农合机构不良贷款案件261件,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额3669.48万元。另有64处涉案抵押房产、117.31公顷抵押土地,评估价值约4714.24万元正在履行司法拍卖程序。

  “因为我们的被执行人大多居住在乡镇村屯,这已经是我们第三天凌晨5点集结出发,去清收不良贷款了!”富锦市法院执行法官顶风冒雪,奔赴辖区各个乡镇开展清贷执行行动,充分运用财产查控措施,深挖彻查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清偿欠款,以非法手段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司法拘留并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证据。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