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加强疫情防控 降低传播风险
2022-01-05 15:56:42 来源:七台河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5日讯 目前,我国总体疫情形势保持平稳态势,整体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全国多点散发的态势。日前,记者就如何做好“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采访了市疾控中心传染病控制科科长王艳云。

  元旦春节期间,大学生等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大,加上奥密克戎等新型变异毒株的出现,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王艳云提醒广大市民,要保持高度的个人防护意识并做好健康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

  王艳云表示,市民如果外出要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抵返我市人员要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相关情况,按照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市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两节”期间,非必须不要出境,不要去疫情发生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旅游,要合理规划行程,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咽痛、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