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正在排查,这些人员速报!
2022-01-19 16:44:54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19日风险提示

  2022年1月18日,北京市朝阳区新增1例核酸检测阳性者。

  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风险,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广大市民:

  1.请1月4日以来自北京朝阳区抵返齐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执行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措施。如因隐报、瞒报、谎报等,引发疫情传播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齐齐哈尔市现正对近期有云南德宏州旅居史以及2021年12月1日以来西安市、12月15日以来天津市、12月18日以来宁波市、12月19日以来许昌市和周口市、12月20日以来郑州市、12月24日以来深圳市、12月28日以来安阳市、12月29日以来中山市、12月30日以来杭州市、12月31日珠海、2022年1月1日以来商丘市、金华市、北京市海淀区、1月3日以来信阳市和上海市宝山区、1月6日以来上海市静安区和普陀区、1月12日梅州市等旅居史人员进行排查。请尚未报告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主动报告,配合做好齐齐哈尔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3.请所有来(返)齐人员,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备,进入市域前,使用手机扫描“齐齐哈尔抵返齐人员码”并如实填写;在进入市域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因未执行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4.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生疫情的风险地区。如需前往,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发生疫情地区)旅居史,或与公布阳性感染者的行程轨迹有时空交集(特别是同时间去过相同地点、乘坐过同航班或同车次),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等报告(备),执行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切勿自行服药,需戴好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5.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在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进出公共场所等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同时请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满六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