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巧手编织致富路 指尖开出幸福花
2022-01-20 14:08:1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雪婷 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0日讯 近日,在宝清县手工编织制作协会的工作室里,十余名妇女姐妹一边钩织雕刻,一边沟通交流编织手法。

  2021年,宝清县妇联从鼓励妇女创业、推动妇女就业的实际出发,千方百计为妇女增收致富铺路搭桥,成立了宝清县手工编织制作协会。目前,有粘花、折纸、帽子钩织、十字绣、手工皂雕刻等项目。

  宝清县手工编织制作协会会长李玲说:“协会成立后,我们姐妹的队伍在不断扩大,妇女姐妹们的干劲儿越来越足。大家不仅学到了更加精湛的技术,也为家庭增添了一份收入。像我们现在正在加工的手工皂雕刻项目月收入就非常可观,最多可以达到五六千元。

  手工编织简单易学,每天也可以在家轻松赚取二三十元的手工费。”

  据了解,协会通过邀请老师手把手教学、订单式培训的方式,已组织培训1000余名城乡妇女群众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同时,协会积极对外联系,跟上海、浙江、丹东等地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积极洽谈适合本地的手工编织业务,拓宽销售渠道。

  刘婻婻是一名两个孩子的宝妈,她说:“我在家待业已经有十多年了。接触手工编织和手工皂雕刻后不仅学到了一技之长,还可以赚钱减轻家庭重担,生活十分充实有意义!”

  宝清县手工编织制作协会成立一年来,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妇女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妇女手工艺品制作技能,打造了一批有文化、懂经营、有技能的新型妇女队伍,拓宽了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渠道。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