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萨尔图区对养老机构排查隐患 为老人守好“安全门”
2022-01-21 09:25:48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张登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提升萨尔图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连日来,大庆市萨尔图区民政局联合应急、消防、市监、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养老机构展开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聚焦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重点查看了养老机构内消防设备运行、消防通道是否通畅、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宿、食品留样、燃气管线及报警器等情况。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各部门现场指导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建立了隐患问题整改台账,并要求限期整改。

  针对近期国内养老机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检查组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风险防范责任意识,加快整改各类隐患问题,确保老人健康有保障,扎实筑牢养老机构安全屏障。

  下一步,萨尔图区民政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进行跟踪督促,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隐患问题尽快实现清零销号。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