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市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2-01-21 09:46:25 来源:东北网-联播融媒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入住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卫健委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重点对养老院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内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有无电气线路长期过热、漏电、老化现象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单位日常值班巡查、疏散预案制定、隐患自查登记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同时还查看了餐厅、厨房等场所,就单位用火、用电、用气使用和管理情况,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为每家养老机构制定隐患清单和整改方案,本着“不漏一处死角,不留一丝隐患”的目的,确保所有消防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并要求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员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责任意识和工作主动性,落实整改责任,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切实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