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省流动科技馆“筑梦冬奥” 科普巡展走进市县
2022-02-11 07:20: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郑文君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11日讯 连日来,省科技馆以实体展厅及流动科技馆为载体,以“筑梦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在省内多个县市开展科普巡展活动,带领公众从科学的视角认识和体验冰雪项目,感受冰雪项目的独有魅力。

  走进省科技馆,列阵排开的“筑梦冬奥一起向未来”图文展板尽收眼底,25块展板信息量满满。带孩子来参观的哈尔滨市民刘女士说:“北京冬奥会既是运动员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赛场,也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舞台,希望孩子可以通过观看比赛和对冬奥知识的深入了解,爱上冰雪运动,并从中汲取顽强奋进的力量。”

  目前,密山市、富锦市、安达市、萝北县、五大连池市、龙江县等流动科技馆巡展的市县都陆续以丰富多元的展板、视频等形式参与其中,共同助力北京冬奥。

  巡展及视频内容涵盖冬奥历史、中国冬奥发展与成就、北京冬奥会简介与冬奥场馆介绍、本届冬奥会15个分项运动介绍等内容,使公众了解冰雪运动项目背后的科学原理、比赛形式及规则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相关知识,从科学原理与科技支撑的角度出发,让公众感受冬奥文化氛围,激发公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