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20220222,牡丹江市344对新人领证
2022-02-24 10:20:00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身着礼裙、头戴白纱、

  手持鲜花……

  2月22日,

  牡丹江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

  新人登记小热潮。

  当天,

  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共为344对新人

  办理了婚姻登记业务,

  是往日婚姻登记业务量的

  2至3倍。

  据了解,2022年2月22日,是农历正月廿二星期二,因为数字“2”谐音“爱”,还有着“成双成对”的好寓意,许多网友称这是“史上最有爱”的日子,因此成为了许多新人领证的热门日子。新人们特意选择在2月22日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登记结婚,仪式感满满。

  当天,牡丹江市各区婚姻登记大厅陆续迎来携手办理登记结婚的情侣,大家按照防疫要求,扫码测温、排队等待,进入登记区填表,现场一派喜庆热闹。

  百年难遇最有‘爱’的日子

  “我和男朋友相恋五年了,之前看到网上说今天是百年难遇最有‘爱’的日子,所以我俩一早就决定在今天领证。”22日上午,刚刚在阳明区民政局领到结婚证的姜信芳兴奋地表示。

  “我俩都是追求仪式感的人,今天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日子,所以我们决定今天领证,希望我们一路爱下去,希望我们能一直相爱,一直幸福。”市民陈美童领到结婚证便迫不及待发了朋友圈“晒”幸福。

  据悉,为尽量满足广大情侣在“2022.02.22”这一特殊时间点登记结婚的愿望,全市各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网上预约以及电话预约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配置窗口,大部分婚姻登记处提前半小时开始办理登记业务并延长下班时间,提供全天候服务。

  婚姻登记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每到中国的一些有特殊意义的传统节日,以及数字比较吉利的日子,婚姻登记处均会出现办理结婚登记的小高潮。但他们认为,只要新人们彼此尊重和包容,每天都是好日子。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