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松花江干流依兰县白玉通江段进行破冰爆破
2022-03-22 06: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此次松花江上破冰爆破现场。黑龙江省水利厅提供

  3月20日,哈尔滨市松花江依兰县白玉通段进行防凌爆破,以免开江时发生凌汛灾害。

  当天15时,随着哈尔滨市依兰县水务局爆破组长下达爆破指令,按下爆破按钮,冰封的松花江面上瞬间激起了一道道高达百米的冰柱。短短几分钟,防凌爆破完成。

  这次爆破总长度1800米。黑龙江省水利厅提供

  连日来,为避免出现“武开江”,哈尔滨市依兰县多部门联合,对松花江干流依兰白玉通段易发生冰凌卡塞的地方实施冰凌爆破。这次爆破动用破冰炸药1.8吨,爆破总长度1800米。此次爆破将有效保障依兰县松花江段流水顺利通过,保证沿江村屯人民生产生活安全。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