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城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在抗疫一线筑起“防护墙”
2022-04-06 09:40:0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邸兰英 王晓丹 艾俊良 李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6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4日,牡丹江市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各城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抗疫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东安区

  当日,东安区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按照党建统领社会治理区块划分,全员下沉包保社区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后,全力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区域核酸采集工作中,极大缓解了采集点人员紧张的问题,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机关年轻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继续下沉到隔离点投身管理服务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彰显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汇聚起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

  西安区

  西安区7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也下沉点位,全面配合开展扫码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宣传发动等工作。每一个区直属单位包保一个社区,和社区干部一起参与到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中。各采样点自发组建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在新隔离点,有很多党员率先进驻,进行值守,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阳明区

  阳明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也化身“大白”,有的录取人员信息,有的协助医护人员准备检测材料,有的核对检测人员信息……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筑起“防护墙”“暖心棚”。此外,阳明区还先后组织573名党员干部、165名社区干部、网格员,下沉全区576个社区村屯“网格”,针对重点地区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农村防聚集等关键环节开展明察暗访、实地督导,全力防控疫情。

  爱民区

  爱民区举全区之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组织750余名机关干部、1000余名基层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录入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推动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此外,爱民区还组织机关普通年轻党员24人、积极分子14人、志愿者15人、预备党员1人,建立两支爱民区机关党员志愿突击服务队,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管控小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参与群众安抚、宣传引导、维护秩序、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