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各界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05 11:18:36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徐卫 肖瑶 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5日讯 振兴号角催人奋进,再扬风帆砥砺前行。4月29日至5月2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连日来,大庆市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立足新征程,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折不扣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大庆力量”。

  连日来,龙凤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注大会盛况,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该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聚人、聚财”这两个关键词,怀着“空杯心态”学思践悟,对建设“六个龙江”光明前景、实现“八个振兴”深刻内涵、落实“九个坚定不移”重大举措,做好党建工作“六个切实”,明确要求、深学细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比学赶超、求真务实,努力把报告落到地上、把政策落在根上、把工作干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肇源县上下引发热切关注与强烈反响。该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把学深悟透、实践运用好会议精神作为行动的指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最新要求上来,紧紧围绕省委“六个龙江”发展思路,对标对表,积极落实推进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经济强”“百姓富”“乡村美”“活力足”的建设目标,聚力“融”在产业、“活”在机制、“贵”在生态、“本”在民生、“严”在自身,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开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作出肇源贡献。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责任,我们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付晓飞说,学校将秉持“躬耕黑土、加油中国”的深厚情怀,引领广大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心向复兴阔步走,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凸显十大科研领域优势和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特色,加快推进应用研究型、行业地方性、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助力大庆百年油田建设、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维护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江。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强化能力作风建设,锤炼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过硬本领,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好应急担当和安全保障。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准谋划了符合黑龙江实际、反映人民期盼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全景式多维度呈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黑龙江篇章的磅礴画卷,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林甸县四季青镇新富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超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会议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精准落实,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服务大局,带领全村百姓共谋发展,为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