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提供全链条服务 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2022-06-03 08:29:45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人社厅出台《全省人社系统聚力服务招商引资企业落地发展十条措施》,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全链条”人社服务。

  《措施》提出,组建装备制造业、现代农业、医药康养业等五大产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组织技工院校与招商引资企业精准对接,共同制定培养技工计划,并设立校企合作“冠名班”、“订单班”,有针对性地培养储备技能人才。

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苏盛刚

  通过组建联盟,实现成员单位设施设备、师资生源、项目投资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实现“校企人才共用、培养过程共商、合作成果共享”,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提高技能人才供给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省人社部门还积极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打造了创业实践、咨询指导、跟踪帮扶等一体化的创业服务体系。目前,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累计扶持、认定和补贴各类创业孵化基地116家,入孵创业实体7500多家。

省人社厅就业创业处处长王青宇

  打造“全链条”孵化服务模式。为初次创办并入驻孵化基地的企业或团队提供第一年、第二年免费和第三年不超过50%比例缴费政策扶持。实施创业政策服务“一站式”办理,为大学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创业开辟孵化专区和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