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严禁违规操办“学子宴”!黑龙江一地通知
2022-06-27 09:20:09 来源:清风东极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佳木斯市纪委监委通知

  2022年中考已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监督,狠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学子宴”的不正之风,现将有关纪律规定重申如下:

  1.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自己或他人名义违规操办、提前或延后操办、隐蔽场所操办、只收礼不办宴席、分批次或“化整为零”等方式违规办理“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

  2.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人员参加“学子宴”,收受除亲属以外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各种名义钱物。

  3.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公物或企业、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宴请、报销子女学习费用。

  4.严禁用公车、公款或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

  5.严禁参加非家庭性违规举办的“学子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及赠送礼品、礼金。

  6.严禁教师接受学生礼品、礼金,参加“学子宴”“谢师宴”等。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的原则,积极采取召开会议、提醒谈话、下发通知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公职人员的监督提醒,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和参加“学子宴”等问题发生。

  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抵制“四风”,切实做到“六个严禁”,形成风清气正的正向引导。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顾禁令违规操办“学子宴”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经发现,一律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刹住借“学子宴”大操大办肆意敛财的不正之风。

  佳木斯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54—12388

  举报网址: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jiamusishi/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