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财经
搜 索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信用环境新发展 ——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深入推进征信体系建设
2022-06-27 10:54: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年来,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的战略决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征信为民”理念,宣讲征信政策,保护受疫情影响人群切身利益,不断完善现代征信体系,为发展本地经济提供坚实支撑。

  业务发展过程中,该行立足本土,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征信管理和服务水平。通过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方式,积极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信用环境,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维权意识和信用意识,进一步构建了征信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良好信用氛围,发挥了征信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作用,提示公众识别“征信修复”骗局,净化了征信市场环境,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赋力赋能企业发展。

  夯实阵地宣传 增强公众信用意识

  本着“面向全民,服务全民”的宗旨,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下沉到厂区、园区、超市、商场、市场等各个场所,实现了辖内更大范围的覆盖,从诚信文化、社会公众征信知识、警惕“征信修复”骗局,维护合法征信权益等方面开展征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将征信领域热点话题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广大公众了解征信与自身的关系及征信记录的重要性,宣讲“征信修复”“征信铲单”“征信洗白”等征信骗局本质及危害,通过典型案例的警示宣传,消除了广大公众的模糊认知,起到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人民银行征信体系建设的公正形象。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通过对网点周边企业、商业客户的走访,对《征信业管理条例》中个人拥有的同意权、知情权、重建信用记录权、异议权、救济权等征信权利进行讲解,让不同客户了解到信用状况不仅关系到自身的形象和利益,更直接关系到全社会的信用意识和文明素质,使之树立诚信意识,改善了信用环境。

  另外,利用征信主题宣传契机,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深入到乡村、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引导公众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微信公众号,经由官方渠道全面了解征信相关知识,并对社会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该行员工还利用手机微信朋友圈、客户交流群等网络社交平台宣传“征信修复是圈套,洗白记录不可靠”“珍爱信用记录,享受美好生活”“珍爱个人信用记录维护合法征信权益”等征信理念,全力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知异议维权的范围和方法,开正堵邪,维护公众的征信合法权益及民众财产安全。

  不忘初心 着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赋能本土实体经济发展。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深入走访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直面宣传,向企业积极传播征信知识和相关政策,着重向企业负责人讲解诚信经营的重要性,诚信经营在企业融资、金融服务方面的优越性,传播诚信意识,鼓励企业创造诚信经营的企业文化,与中小企业深度交流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融资需求,直击民营企业融资难等痛点,推广创新型产品和服务,使客户了解到信用状况不仅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还关系到企业面貌和企业文化,更关系到企业是否可持续性发展。在不断走访宣传中,相继成功促成了农牧业、商贸业、信息业、制造业、供应业等相关领域多家企业融资,真正推动了本土实体经济发展。

  服务三农,助力乡村经济振兴。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在每年的春播、秋收旺季持续深入村屯开展征信宣传,向群众详细讲解关于征信的相关知识,帮助农户增强守信意识,掌握维权渠道,引导村民关注自身信用,让守信才能致富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以征信宣传为突破口,推进信用村的建设,让信用村、信用户在授信额度、办理信用贷款、利率优惠等方面享受更好的服务,并在宣传中促成农户融资,为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之路做出应有贡献。

  长期以来,哈尔滨市分行勇毅笃行,躬耕不辍,致力于回归经营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呼吁中小微企业重视自身信用状况,利用征信系统服务企业融资,辅助小微民营企业经营发展,提高征信业务的规范操作与管理,引导社会成员提高征信意识,逐步树立诚信理念,为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文章来源: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