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呼中林业局:充分发挥“千里眼”侦查作用保障森林防火安全
2022-07-12 10:25:15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呼中林业局在防火工作中不断摸索、积累无人机寻找火点定位火场经验,精准定位火场位置,充分发挥火点搜寻、火情侦查“千里眼”作用。

  林业局2022年初自筹资金采购18架大疆air 2s型无人机,按专业队25人建制1台进行配置,全局8支靠前驻防队伍各配备1台,5支专业大队均配备2台。

  组建专业森调业务人员和防火办无人机熟练操作人员两支搜寻火点队伍,对初发火区域进行搜寻,第一时间定位起火点。无人机首先根据瞭望塔报告角度定位交汇确定起火点大致位置,初判起火大致区域,确定重点搜寻范围;以推断起火位置为中心,500米为半径,规划分段搜寻区间,对地面展开扇形搜寻;通过重点侦查地面站杆及地被物等颜色异常变化逐一甄别排除确认起火点位置后,及时通知地面搜寻队伍快速到达确认,立即展开扑救,打早、打小、打了,确保实现雷击火不过夜的目标。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驻大兴安岭、黑河记者站)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