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虎林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排进行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2022-07-14 12:26: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4日讯(记者 葛金鑫)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御突发险情造成的洪涝灾害,切实提升民兵应急队伍的抢险救灾能力,确保民兵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打的赢,充分发挥作用,近日,黑龙江省虎林市人武部组织珍宝岛乡、阿北乡两个民兵应急排进行了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西南岔水库水位上涨,部分堤坝出现管涌,随时有溃堤危险,并对周围农田和村庄构成威胁。演练过程中,两个民兵应急排全体官兵着装整齐,斗志昂扬,按规定时间全员到达西南岔水库演练现场。在接到导调组指令后,人武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车辆、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治组抵达现场,在由市水务局、应急局派出的专家组的指导下,迅速开展抢险工作。全体官兵在演练过程中积极主动、严肃认真,高质量完成了坝前截流、转移群众等演练科目,得到了专家组成员一致好评。

应急演练中。

  此次演练既是对民兵队伍应急能力的实际检验,也是对全乡防汛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通过演练,加强了人武部对防汛突发情况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检验了防汛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高了防汛应急水平,充分体现了虎林市民兵应急队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特点,为今后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