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塔河县被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认定为“中国野生赤芍之乡”、“中国野生红豆越橘之乡”
2022-07-27 09:18: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7日讯(记者 霍枭涵)近日,经前期完成参选材料审查,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组织7位生态认证专家奔赴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开展优势生态区域认证考察。经过四天的实地走访、调研,翻阅参选台账、材料,相关人员座谈等,专家组一致认为,塔河县申报的“中国野生赤芍之乡”和“中国野生红豆越橘之乡”符合《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中国优势生态区域认证管理办法》的有关条件,通过评审。

野生赤芍。

  据了解,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

野生红豆越橘。

  塔河地处祖国北部边疆,黑龙江上游右岸,伊勒呼里山北麓,拥有森林、草甸、沼泽和草塘等多种生态系统类型,野生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有落叶松、樟子松、白桦树等14个群系树种遍布群山,是中国寒温带针叶林区典型代表,有“寒温带动植物基因库”“落叶松王国”“美人松故乡”之称,是中国重要林木生产基地,素有中国北方“绿海明珠、兴安福地”之美名。

  近年来,塔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强县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走上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社会进步的绿色发展道路。2021年,塔河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