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创业在龙江丨创业回报家乡 致富不忘乡亲
2022-08-06 13:20: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是一片聚人聚财、创新创业的热土,有很多人选择回乡发展,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系列报道《创业在龙江》为您讲述网红老板尚新坡在家乡闯出新天地的故事。

鸡西钲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黑龙江省省级农民创业园区

黑龙江省十大农业企业品牌称号

黑龙江省好粮油企业

黑龙江省科技型企业

国家诚信信用企业称号

国家3A级企业称号

  尚新坡是一位受网友追捧的网红达人。别看现在,聊起产品如数家珍、口若悬河,但在上世纪90年代末,刚刚20多岁的尚新坡在上海、浙江闯荡时,却有些摸不着门道。不断的碰壁,反复的琢磨,他发现家乡的大米、蜂蜜等农产品在南方很受欢迎,便做起了上门推销生意。

  鸡西钲祥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新坡:两口子,一台三轮车,从三轮车换成面包车,逐步得到了南方市场客户的信任,生意越做越大。

  有了一定的资本积累之后,尚新坡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2013年,在鸡西市和鸡冠区两级政府的支持下,他投资成立了鸡西钲祥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走上了集种加销一体的三产融合之路。

  鸡西市鸡冠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冰:成立农业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绿色食品认证等多项技术培训,助推企业发展。

  鸡西钲祥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新坡:企业生产排放污水导致生产困难,政府专门为我们批了一块废弃地,让我们建成自己的污水处理中转站,让我们污水排放达到了标准。

  鸡西良好的营商环境,使企业发展如鱼得水。为了更上一层楼,已过不惑之年的尚新坡再闯新路,亲自上阵,带领员工做起了电商。东北人粗犷、豪放、真诚、豁达的性格,黑龙江的优质农产品,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去年,企业不仅线上销售额突破四千万元,还带动了一批农民成为电商达人。

  航麒经贸有限公司新媒体运营总监叶磊: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信任和喜爱,也帮助我个人从零粉丝达到了三万多粉丝,不仅仅是产品品质好,更代表百姓对田间地头的热爱与喜爱。

  目前,钲祥集团解决了当地300多人的就业问题,带动200多户农民增收。眼下,尚新坡正忙着建设鸡西尚福记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现在厂房及办公楼房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即将安装生产设备,年内有望投产。

  鸡西钲祥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新坡: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龙江人,也是黑龙江这片热土培养了我们,我们回来创业九年,年年有新项目,年年上新产品,这也坚定了我们的决心,我们不会离开黑龙江,要把我们的事业在黑龙江做到底。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