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市主城区静态管控期间 供水、燃气“欠费不停供”
2022-08-24 09:03:22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23日,记者从大庆市城管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群众在主城区静态管控期间基本生活需要,减少人员出行聚集交叉感染风险,全力保障市民生活平稳有序,市城管局要求供水、燃气行业加强收费大厅等重点部位消杀,实行半封闭、倒班轮岗管理,确保水气不断供、欠费不停供。

  供水、供气企业已组建24小时应急抢修工作队伍,遇突发情况迅速处置有效应对,确保在主城区静态管控期间及时开展水、气维修和抢修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平稳运行。

  此外,市城管局还组织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属地街道要求,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小区出入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居民非必要不出入。

  应急保供、疫情防控人员凭证明出行,对急危重症患者和孕产妇等有紧急就医需求人员,设立救治绿色通道,确保得到及时救治。

  住宅小区楼道、垃圾箱等公共部位每日清扫、擦拭、消杀至少2次,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据悉,市城管局已成立垃圾清运、物业管理、水气保障、执法监督等8个工作组,由处级干部带队,分别深入住宅小区、垃圾处理厂、垃圾中转站、水气企业、露天市场等地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累计检查各类场所100余处。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