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处处清凉与舒爽 避暑就奔黑龙江
2022-08-24 07:55: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游客们争先恐后品尝鄂伦春民族特色美食。

  

  黑龙江日报8月24日讯“火爆,真的火爆!”23日,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执行秘书长、黑龙江省旅游景区协会会长李洪光接受采访时,这样概括今夏的黑龙江旅游市场。

  李洪光告诉记者,7月份以来,他考察了省内的近40家A级景区,看到全省各地旅游人数激增,旅游业呈现兴旺局面——伊春九峰山养心谷景区、伊春的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黑河市五大连池风景区等景区景点的停车场一位难求;通往大兴安岭的沿途,一组组自驾车队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

  据了解,今年夏季,国内多地持续高温,避暑游成为出行热点。“哈尔滨半夜下雨,白天晴,从40多度高温的家乡来到如同‘天然空调’的哈尔滨,像到了‘天堂’,处处享受着清凉与舒爽。”一位南方游客发出这样的感叹。

  据省文旅厅推广营销处处长郭彦海介绍,今夏,全省各地紧抓“凉爽”卖点,推动市场变热,围绕“五大避暑旅游城市、十大主题旅游产品、25个必到必游地、30处户外露营地、100条自驾游线路、13个地市特色美食”等核心产品,相继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夏季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供给,优化旅游线路,满足旅游需求。

  在传统旅游项目的基础上,很多景区景点依据自身资源特点,推出了露营游、自驾游、农耕体验游、湿地采风游等多元旅游项目,将传统观光游逐步转变为深度体验游,为游客提供更多旅行选择。

  在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下,入夏以来,我省全域旅游态势喜人。根据“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我省旅游订单量环比提升65%,其中亲子游订单量环比增长130%,山东、广东、北京、辽宁、上海等省份和城市的游客最爱到龙江游玩;根据人民文旅研究院联合“同程旅行”发布的“全国夏季旅游热力图”显示,今夏避暑旅游热门目的地排行中,哈尔滨名列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今夏我省铁路旅游专列一票难求,开行数量超同期一倍。哈尔滨铁路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旅行社推出伊春旅游专列仅3天就集满了客源,创造了旅游专列集客的最快纪录。

  “我省旅游景区积极实施‘生态立区、旅游兴区’的战略,加快景区提档升级,从单一的观光旅游,跃升为集观光+休闲+体验+康养为一体的度假旅游先锋,使生态资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棋子。依托自然资源精心打造,不断提升旅游景区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和国际化水平,推动旅游景区全面转型升级。”李洪光告诉记者,一些景区经营和管理水平日渐提升,在游客服务中心的功能、设施、配套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给广大游客带来高品质体验。

  业内人士表示,从龙江夏季旅游热中可以看出,从“资源”到“场景”已成为文旅消费的主流趋势,随着全省旅游目的地的不断提质升级,将给广大游客带来更多想像空间。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