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亩产实收480斤! 建设农场大豆喜获丰收
2022-09-17 09:5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许颖献 姜斌 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作业。

  黑龙江日报9月17日讯 金秋送爽,大豆飘香,豆田如金色的海洋。近日,记者走进北大荒集团建设农场有限公司第二管理区的1115亩大豆高标准农田看到,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作业,往返穿梭,一排排籽粒饱满的大豆颗粒归仓,到处呈现出一片丰收繁忙景象。

  收获期间,农场有限公司要求管理人员及时踏查地号,充分了解和掌握作物的成熟度和土壤条件,因地制宜,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进行抢收,做到人歇机不停。要求作业期间,农机副主任带领一名技术人员全程跟班作业,检查收获作业质量,严控作业机车收获速度,避免因收获时速过快造成损失,影响产量,确保丰收的大豆颗粒归仓。

  第二管理区副主任徐占彪介绍,从目前这个千亩地号大豆实收情况来看,大豆亩产实收480.2斤。“由于咱们这个大豆非常干净,质量非常高,而且这大豆的圆整度和粒形都非常好,现在的销售价比市场收购价每斤高出5分钱,按照销售价每斤2.95元计算,除去每亩地成本810元,在不含任何补贴的情况下,预计能给职工带来亩纯效益607元左右,每公顷效益在9105元,非常可观,实现了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的双赢目标。”徐占彪说。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