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猞猁捕飞鸟 红外相机记录珍贵瞬间
2022-10-07 08:58:47 来源:东北网-龙视直播间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了更好地了解湿地公园内野生动植物种类、种群的分布和数量,10月4号,黑龙江砍都河国家级湿地公园的监测员们,迎着早上的秋凉,进入山里进行踏查工作。在进入湿地公园北线腹地时,几位监测员发现枯草里有野生动物的骨头,经仔细查看周边脚印,监测员初步判断,骨头很可能是猞猁吃剩下的。

  果然,监测员们在北线布设的红外相机中,捕捉到了三只猞猁同框活动的画面。这三只体态匀称,大小相近的猞猁,在一处平坦的混交林地山坡处觅食嬉戏,悠闲地漫步。

  猞猁的食物多为野兔、鼠兔、旱獭、松鼠等小型动物或捕食狍子和其他中型动物,喜欢独来独往,三只猞猁同框的画面很少见。

  猞猁生性狡猾而谨慎,行动敏捷。在它饥肠辘辘时,即使是飞行的鸟类,依然可成为它的美食。监测员在另一组画面中就发现了一只成年猞猁夜间捕捉飞鸟的瞬间。这也是黑龙江砍都河国家级湿地公园自监测以来,首次拍到猞猁捕猎食物的珍稀画面。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