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塔河县纪委监委:守好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田”
2022-10-13 19:14: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仁雷 邱贺岩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3日讯(陈仁雷 邱贺岩 记者 霍枭涵)结合实际抓监督,防患未然迎盛会。9月24日以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疫”为令、向“疫”前行,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田”。

  聚合力,上下联动“疫”起努力

  塔河县纪委监委采取“1+4+7”监督方式,成立了1个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的总督查组和4个专项监督组、7个基层检查组,出动了50余名县乡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防控“疫”线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全县重点部门、场所、行业、防控卡点、指挥部各工作组开展全天候、拉网式监督检查,实现县乡(镇)两级纵向联动,纪律、监察、派驻、群众“四项监督”横向联通,做到无遗漏、无死角,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强监督,夯实基础“疫”起助力

  塔河县纪委监委努力提高监督质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严密防范,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校准“监督重点”,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建立了“一日一例会、一日一总结、一日一回头看”的工作机制,对当天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形成专报14期,召开工作例会13次,“点对点”向相关单位反馈督促整改并持续开展“回头看”,压实整改责任,形成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监督链条。

  严问责,实干担当“疫”起奋力

  塔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对照“八个必须”16项重点内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监督重点制定监督要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扛牢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职能和行业监管职责,抓紧抓实、落实落细相关防控举措。此轮疫情督查以来,共计发现问题93个,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通报1期,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处置24人,对全县650余家市场主体集中开展“三宝”措施执行专项整治行动1次。

  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塔河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多手”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纠治“四风”等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