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烘干保品质 “营”来好收益
2022-10-26 07:0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江 刘吉龙 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往烘干塔运送玉米。

  黑龙江日报10月26日讯 金秋十月,五谷丰硕。连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勤得利分公司认真抓实抓细粮食安全管理工作,启动3座烘干塔昼夜不停对大水分玉米进行烘干脱水作业,日烘干1500吨。使玉米既达到安全贮存状态,又提高了品质和销售等级,确保种植户获得好的收益。

  “现在旱田作物种植实行统种、统管、统收,今年还全面实行粮食统营,由分公司统一收购营销,直接运到收储企业烘干,而且粮款当天就到账,还是市场最高价格,我这几十亩地比去年多赚几千块钱。”勤得利分公司第三管理区种植户郑成团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

  今年,勤得利分公司全面落实农业科技新措施,粮食生产获得了大丰收。为让丰收的粮食卖上好价钱,勤得利分公司按照北大荒集团“双控一服务”战略要求,科学制定粮食统营工作方案,积极与粮食收储企业协调,多方联动,全力推动粮食集团化运营,以粮食统营增加种植效益。

  目前,通过对收获的玉米开足马力昼夜进行烘干,来保证粮食水分安全达标,从而提升粮食的品质和销售价格,努力争取粮食利润的最大化,实现粮食提质增效目标。

责任编辑:王傲